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通知公告

“大美南充·最美乡村”创建活动今日启幕

发布时间: 2021- 09- 02 10: 11浏览次数:

    “大美南充·最美乡村”创建活动于9月1日启幕。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举办两年一届的“大美南充·最美乡村”创建活动,挖掘、发现、树立一批“最美乡村”,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树立典范,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打造幸福美丽新村升级版。

    据了解,“大美南充·最美乡村”创建活动由南充日报社主办,市文明办、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文广旅局、市生态环境局共同协办,南充日报社全媒体有限公司承办,《南充日报》《南充晚报》、南充见APP、南充新闻网、南充日报社新媒体矩阵进行全覆盖宣传。为保证创建活动的公正性、权威性和公信力,本次活动特组建专家团参与评审,专家团成员除了从主办及协办单位产生,还会邀请省市知名专家参与其中。

    本次创建活动分为组织参与、候选推荐、审查初评、公众投票、专家参评、综合评定、颁奖仪式7个阶段。活动即日启动,11月下旬结束,全市所有乡村均可参加;分产业发展、农旅融合、生态保护、乡风文明、文化传承、乡村宜居6个子类,通过综合考核,原则上在每个子类中评选出10个乡村,分别授予“产业发展最美乡村”“农旅融合最美乡村”“生态保护最美乡村”“乡风文明最美乡村”“文化传承最美乡村”“乡村宜居最美乡村”称号。之后将举行颁奖仪式,对所有获评乡村予以表扬。

    在此过程中,《南充日报》《南充晚报》将开设专栏,南充新闻网将开设专题,南充见微信公众号将刊发头条文章,对“最美乡村”进行系列宣传和展示报道。此外,还可为“最美乡村”制作宣传画册、推广视频等,对“最美乡村”进行立体化全方位宣传,打造“最美乡村”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