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通知公告

南充市自查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信息公开表

发布时间: 2021- 08- 30 10: 09浏览次数:

整改任务

2021年四川省自查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清单(第一批)第5项问题:南充市高坪区龙门镇和小龙镇一些项目的建设存在侵占嘉陵江现象。

责任单位

南充市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

0817--2231713

整改目标

退出龙门街道至小龙街道被侵占的水域岸线部分,并恢复生态。

整改措施

1.2021年3月底前,按规范完成龙门街道交界处至小龙街道交界处嘉陵江沿岸建设项目排查,建立问题台账,编制整改方案。

2.2021年5月底前,依法查处排查出的侵占嘉陵江水域岸线问题。

3.2021年12月底前,完成排查问题整改,恢复生态,建立管控长效机制。

整改主要工作及成效

1.已于2021年3月,完成上游龙门街道交界处至下游小龙街道交界处嘉陵江的建设项目排查,建立了问题台账,并针对核实的问题分别制定了具体整改方案。

2.经核实,小龙中坝内农作物和临时搭建大棚为附近居民所有,临时工棚、堆码砂石为嘉陵江小龙段防洪堤建设项目历史遗留,不存在违法。

3.已于2021年6月,完成小龙中坝内饮用水源保护区及生态修复区内地面农作物清理清运并复绿,完成临时搭建大棚(草莓大棚)拆除并复绿,完成堤防施工单位项目部临时板房结构拆除并清理清运复绿,完成堆砌砂石材料平整并覆土复绿。通过设立宣传栏,增加隔离墩,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大全天候巡查监管力度,建立了管控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