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通知公告

第33个爱国卫生月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1- 04- 13 09: 02浏览次数:

2021年4月是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爱国卫生运动是我们党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成功实践。为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我们倡议: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

一、文明健康始于心  

树立文明健康意识,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用公筷、保持社交距离、看病网上预约、遛狗用牵引绳、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养成健康饮食习惯,倡导低盐低脂低糖饮食, 拒食野生动物。推行健康生活方式,规律作息,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定期体检,重视心理健康,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二、疫苗接种践于行  

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主动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有序配合疫苗接种工作的组织安排,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做“应接尽接”的践行者,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共同构建群体免疫安全屏障。

三、绿色家园齐守护  

保护自然环境,顺应自然规律,珍惜自然资源,自觉践行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 大力开展全民大扫除,消除卫生死角,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净化居家、工作场所和公共空间,营造绿色整洁、美好健康人居环境。

四、低碳环保共参与  

积极参与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 出行多使用自行车和公共交通工具,减少使用塑料制品和一次性制品(木筷、纸杯、纸巾等),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拥抱文明绿色生活,共建共享健康南充。
  



南充市爱卫办
  南充市文明办
健康南充行动推进办
  2021年4月13日


作者: 南充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