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冲刺四季度 全力保目标 夺取双胜利

发布时间: 2020- 11- 06 10: 26浏览次数:

11月5日下午,全市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四季度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我市经济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宋朝华出席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冲刺四季度、全力保目标、夺取双胜利。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主席潘国华出席会议。
  宋朝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用心灵温暖心灵、用感动传递感动、用激情点燃激情,在英勇抗争、顽强奋战中经历了庚子年的沧桑,在挺身而出、靠前指挥中让党旗在夺取“双胜利”的主战场高高飘扬。眼下已近年底,我们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宋朝华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年未遇之大疫情,我们迎难而上打响了一场艰苦卓绝的保卫战,我们全力以赴交出了一份难能可贵的成绩单。经济运行稳住了“基本盘”、经济发展打赢了“保卫战”、经济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但同时差距也不容忽视,我们务必高度重视、迎头赶上,绝不能在“十三五”收官之年落后掉队。
  宋朝华指出,形势是严峻的,今年世界百年大变局与世纪大疫情相互叠加,经济形势很严峻、经济下行压力很大。我们必须对准问题短板,冲刺四季度、全力保目标、夺取双胜利。
  宋朝华强调,目标是不变的,军令如山、军法从严、军中无戏言。目前已是11月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我们必须坚定目标不动摇、冲刺目标不松劲。我们必须工作目标再喊醒,工作标准再喊明,工作纪律再喊响。
  宋朝华强调,冲刺四季度、全力保目标、夺取双胜利,只能进不能退、只能紧不能松、只能胜不能败,必须憋足一口气、使出一身劲,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宋朝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这是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遵循。要研判好“时”与“势”,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精神,适应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要把握好“危”与“机”,围绕重点领域,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确保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处理好“谋”与“进”,围绕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起草“十四五”规划建议,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谋划“十四五”经济发展,确保全会精神在南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宋朝华要求,务必止跌减损抓工业。要真帮实扶解难题,坚持“一企一策、因企施策”,扎实开展蹲点帮企、稳岗帮企、融资帮企“三大行动”,确保减税降费、纾难解困、松绑除障等政策落地落实;要真金白银强激励,用好用活市级工业发展资金,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针”;要真抓实干促升规,抢抓今年最后两个月时间窗口,千方百计抓好升规入统。
  宋朝华要求,务必刺激消费抓三产。要着力推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要激活文旅市场,瞄准元旦、春节时间节点,精心举办“嘉陵江夜游”“落下闳春博会”“春节文化周”等主题活动,推出一揽子优惠政策,拓展旅游市场、提升游客数量、促进旅游消费;要激活消费市场,积极抢抓岁末年初消费旺季和“双11”“双12”线上线下促销窗口期,全力推进第二轮惠民消费刺激行动,激活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回补、繁荣消费市场。
  宋朝华要求,务必夯实基础抓统筹。农业多贡献。要狠抓农业生产,坚决确保完成出栏生猪年度任务、粮食总产年度任务,全面完成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任务;要狠抓项目投资,对省重点项目和市重点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个方案”,确保重点项目尽快竣工投产、形成产值;要狠抓对外开放,全力打好对外开放“冬季攻势”,精心举办临江新区专题投资推介会、成渝投资推介会等重大招商活动。
  宋朝华要求,务必用心用情抓民生。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群防群控,聚焦重点人员、重点部位,全力以赴抓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决战决胜抓好脱贫攻坚,加大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帮扶力度,扎实抓好国家集中审核验收反馈问题整改,积极配合省级脱贫攻坚抽查,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持之以恒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抓好30件民生实事,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就业促进工作,同时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宋朝华强调,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时不我待、刻不容缓,全市上下必须立即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
  宋朝华要求,务必“担当担责”不准“推诿扯皮”。要挂帅出征,坚持市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一月一调度、分管负责同志一旬一调度、主要经济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周一调度,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挂图作战,坚持倒排工期、顺排工序、抢占工时,把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月、到旬、到周,把工作责任明确落实到地区、到单位、到人头,确保人人有任务书、事事有时间表、步步有路线图;要挂责问效,坚持纪委监委、组织部门、目标绩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六方联动”,实行严督实导、严格考核、严格奖惩,坚决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必到底。
  宋朝华要求,务必“精准滴灌”不准“大水漫灌”。要盯紧重点指标,由分管市领导牵头、主管部门负责,逐项研究、逐项分析,深挖潜力、颗粒归仓,最大限度弥补欠账;要盯紧重点行业,用好政策“工具箱”、用好考核“指挥棒”、打好帮扶“组合拳”,确保较短时间内有较大起色;要盯紧重点地区,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低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的县(市、区),联系市领导要立即深入一线督导、专题研究解决问题。
  宋朝华要求,务必“拿出干法”不准“只有看法”。要突出一个“紧”字,保持决战心态、进入临战状态、拿出大战姿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取胜”的精神,做到天天有进展、周周有变化、当月见成效;要突出一个“拼”字,我们要真正做到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真正做到挑战极限、挑战不可能,拿出拼搏拼命的精神,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要突出一个“实”字,一项一项指标查漏补缺、一个一个问题分析研判、一条一条拿出过硬举措,坚决把工作抓起来、把指标抓上去。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廖伦志宣读了有关通报;市政府有关领导,以及部分县委或政府、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黄春江、王希刚、伍定、王忠臣、李在伟,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部门(单位)班子成员在市委会议厅主会场参加会议。
  大会在市政府会议厅、电信南充分公司会议室、各县(市、区)设电视电话会议分会场。


作者: 南充日报